close

到京都除了名勝就是美食

出身平凡的我對於生魚片,懷石料理這類日式高級料理的美味

實在難以體會,因為食量大的我畢生中追求的就是吃很飽

唯獨甜食是我到哪都抗拒不了的美好

京都的歷史堆疊出所多甜點大家

創業於江戶中期的鍵善良房在祇園街上悠悠矗立了三百年

每天都有大排長龍的客人等待一嚐著名葛切的美味

我想三百年一代目老闆應該沒想過會有今日榮景,不然應該會把店面擴大一點


一個人的好處就是待位很簡單,大概等個十分鐘就有空位

點完餐後會送上鍵善良房最著名的果子,菊壽糖

一看到外型倍感親切,他不就是南部餅舖都會賣的綠豆糕,糕仔潤之類的點心嗎

狠狠咬下才發現,他是硬的.......我的蛀牙頓時受到重擊

其實菊壽糖就是壓成菊花狀的落雁,以和三盆為主體做成的日式甜點

因為是高級和三盆所以入口即化,不需要咬就溶在口中




五分鐘後服務生送上用一個大盒子裝著,我點的黑蜜葛切

當初會用這個大如賞花便當盒的原因,是因昭和初期須外送至祇園的茶屋,花街

看這個大盒子心裡本來竊喜了一下,心想,這麼一大盒真是賺到了




滿懷欣喜打開一看,一大盒裡頭大概有三分之一水,三分之一冰塊

我算過,我把筷子伸進去夾葛切的字數大概三四次,裡頭就只剩冰塊跟清水


雖然量少,但葛切的口感還有黑蜜的風味真是好吃的無可挑剔

半透明的葛切用筷子夾起時像是瀑布一般,漂亮極了

葛切吃起來類似粉條,但是又比粉條更滑溜

黑蜜看起來比台灣常吃的的黑糖濃稠,味道卻甜而不膩

入口先是濃郁的甜,後勁卻帶點酸味,終於明白人家說,高級的黑糖嚐起來是有點酸酸的

不單單是甜味,鍵善良房的黑蜜有種說不出的深奧滋味




伴著祇園的的興衰,鍵善良房守護這份美味穿越三百年的時空

幕末豪傑,婀娜名妓早隨歷史灰飛湮滅在花見小路的盡頭

不變的是那份穿越時空的美好


ps.祇園本店大爆滿時可以到高台寺店碰碰運氣,他是內行人的秘密基地


餐廳名稱:鍵善良房 本店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64番地
電話:(075)561-1818
營業時間:09:30-18:00
公休:禮拜一

餐廳名稱:鍵善良房 高台寺店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表門前
電話:(075)525-0011
營業時間:09:30-18:00
公休:禮拜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都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