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我湘南之旅之過最好吃的食物是什麼

我想我會答:長谷寺裡頭海光庵的大吉丸子!!

海光庵的前身是日本人都很熟悉的潮音亭,顧名思義:在這裡喝茶,可以聽到陣陣的海潮聲

除此之外,長谷寺坐落於山腰上,可以俯瞰廣闊的相模灣,聽說天氣晴朗還可以遠眺三浦半島

雖然在2002年改建後就改名為"海光庵",但是潮音亭對日本人來說有份特殊的情感

因為當時住在長谷的川端康成以長谷一帶當作背景寫下的"山之音"

其中就有提到"潮音亭",是個歷史與文學意義兼具的地方

整修後的海光庵變的很明亮,menu的單品也增加不少

但最受歡迎的還是"大吉丸子"(以前叫做厄運去除丸子),一份兩串300YEN,附上一杯茶

其實就是最基本款的日式烤丸子配上一杯日本茶

QQ的糯米丸子裹上一層甜甜鹹鹹的醬汁,甜鹹比例剛好的讓人驚喜

附上的茶是烘焙茶或麥茶,加50YEN就有一杯抹茶

丸子配上熱茶,還有眼底一片美麗的湘南海景,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難怪川端康成也說,鎌倉是個有潮騷也有山音的好地方

我想從前他應該也曾在這裡點一串丸子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XD



陰天,所以我的湘南海岸是灰色的





餐廳名稱:海光庵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長谷3-11-2 長谷寺境内
營業時間:10:00~17:00(夏期)・10:00~16:00(冬期)
價位範圍(每人):醬油丸子300Y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都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