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提拉米蘇是每個女孩都該會的甜點
,因為提拉米蘇名字說來氣派
口感跟味道很高級,做法卻很簡單,
只要材料買對,很容易做的好吃
提拉米蘇是我每次參加party時必做的項目
加上這裡的提拉米蘇口感不合我的胃口
所以參加party時除了客人的份量外自己還會做一大盒
一邊看電視一邊大口大口挖來吃

我最愛的食譜是參照
理論廚師的blog
因為我對生蛋白實在有生心理上的抗拒
理論廚師也是走不加蛋白路線所以我從此將這份食譜奉為至寶
比例有參照我個人喜好調整過
アル中的我喜歡酒味濃的提拉米蘇,不嗜酒的人要注意!

材料:

鮮奶油   400g

蛋黃   12 顆

白糖   150g

Kahlua   350g

Mascarpone cheese   500g

吉利丁    14g

手指餅乾  看自己喜歡多少

義式濃縮咖啡   看手指餅乾有多少

防潮可可粉   適量

1. 將蛋黃,白糖隔水加熱攪拌,至糖全部融化,蛋汁呈綿密。加入泡軟的吉利丁攪拌至全部融化。Kahlua不需全部,只要放200g左右, 因為我太怕酒揮發所以最後放,Kahlua放入後馬上關火待涼

2. 打發鮮奶油,因裡真的鮮奶油太貴,我都忍著買植物性奶油

3. 將放涼的cheese糊分批加入打發的鮮奶油中

4. 將剩下的Kahlua加到咖啡中;手指餅乾沾咖啡鋪在容器中,再將cheese糊倒入。放置冰箱冷藏至六小時,吃之前在灑上可可粉。



因為卡魯哇酒帶有甜味,糖的份量有稍微減量。若是不勝酒力的人就意思意思放一些就好了
這次用的白糖是和香草莢綁在一起的香草糖所以攪拌cheese糊時就有微微的香草味
最近一次做提拉米蘇事逢一年一度的大文字送り火就在上頭灑了個「大」應景一下
不好意思,一旁明太子很礙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都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