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十度以下我的生理時鐘就會啟動火鍋模式
最近每分每秒都是火鍋moment,聚在一起就是要吃火鍋
火鍋料中我唯一有好感的就是蛋餃
吃火鍋不加蛋餃就好像吃粽子沒加甜辣醬芭樂沒有乾梅粉
蛋餃似乎是台灣人發明的火鍋料?! 中國同學都沒吃過
所以中國超市也找不到
愛蛋餃的基因在台灣人血液中流竄,在寒冬裡蠢蠢欲動
既然是台灣人的火鍋會,就來做蛋餃吧!

材料:

雞蛋  十顆

太白粉 一匙

豬絞肉  250g

青蔥  適量

米酒  一大匙

醬油  三大匙

水  適量

砂糖  一小匙

1. 太白粉條少許水加入蛋中拌勻備用;絞肉中入米酒,醬油,砂糖攪拌
    水慢慢加入,肉餡把水吃進去後再下,阿基師說這樣肉餡會變的很多汁

2. 一直攪拌至肉餡出現黏性,加入切碎的青蔥攪拌均

3. 餐巾紙沾沙拉油抹在平頂鍋上,用湯匙舀入一匙蛋液,放入肉餡,蛋皮半熟時將其對折
   全程都是中小火,溫度過高時可以暫時關火

4. 對摺好的蛋餃兩面都稍微煎一下以便固定形狀

5. 如果要保存起來的話就將蛋餃下電鍋蒸熟



調味料都是憑感覺放,都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
雖然材料跟做法都不難,就是花時間
買的到一定不會自己做!

這次是第一次做,就是要給大家吃,戰戰兢兢看著大家的表情
朋友吃一口後,看著我說:就是蛋餃耶
這才鬆了一口氣
最得意的還是我教了台灣朋友做蛋餃,她做給了日本男友吃
雖然我沒有日本男友T^T,我還是間接用台灣的美食攻占日本男兒的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都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