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一大鍋慢慢吃" 是貧窮生活的最高原則,省時又省力
因為我每次吃飯前都超餓,盡可能不要花太多時間就能馬上大吃
咖哩、肉燥、鹹粥都是我的好朋友,義式肉醬也是學生的好夥伴
肉醬就是外國人的肉燥,所以他跟肉燥一樣百搭
早餐抹土司,中午拌義大利麵,晚餐做成肉醬焗飯
三餐靠它就夠了,窮人的好夥伴!

材料:

豬牛絞肉  350g

洋蔥  兩顆

蒜頭  兩辦

番茄罐頭  一罐

紅酒  150g

月桂葉  一片

百里香  少許

奶油  5g

糖  適量

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起司粉  適量

鮮奶油  適量

義大利麵  一人份

水波蛋  一顆

1. 將切小丁的洋蔥,蒜頭下鍋炒香,香味出來後加角肉一起拌炒至變色

2. 加入番茄罐頭,紅酒香料一起燉煮,沸騰後轉中小火燉30分鐘

3. 關火前,加調味料放奶油增添香味

4. 這個版本是隔兩天的午餐,所以將肉醬放至平底鍋加熱,起鍋前加點鮮奶油
 
    (因為我想學騎樓的肉醬麵) 將肉醬淋在煮好的義大利麵上,灑上起司粉,將水波蛋放至最上層




肉醬中還可以加入紅蘿蔔,蘑菇一起燉煮,
在富裕一點的情況可以加培根,熱狗等肉類
但是當時實在沒錢多買其他材料就以陽春版見人,
水波蛋被我修整到只剩蛋黃,因為我不愛吃蛋白
所有材料都可依個人口味增減
沒錢也要活得有尊嚴,我要當辣妹曾根不要當濱口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都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