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人家裡都有一台大章魚燒機"
大阪人都這樣跟我說,我也漸漸被洗腦,覺得是該買台回家玩一玩
趁著家裡幾個孩子來找我玩時,就買了台章魚燒機
我離正港大阪人的生活又邁進一小步了
在日本自己要做章魚燒是件很簡單的事,只要有機器一切好搞定
大阪的超市一定有一區是擺大阪燒章魚燒的材料
缺什麼,要買什麼一目了然
章魚燒也是發揮人類創意的食物,想加什麼都可以
我是沒概念的台灣人,所以我也不會自己調粉漿
用的是現成章魚燒粉,只要回來自己加水加蛋就完成了
不需要熬煮高湯跟調味


材料:
章魚燒粉 300g
蛋   兩顆
水   900g
章魚    適量
高麗菜 適量
蔥   適量
炸酥    適量
海苔粉 少許
柴魚片 少許
美乃滋 少許
大阪燒醬  少許

1. 將章魚燒粉與蛋,水調勻。 高麗菜,蔥切細碎,章魚敲小丁。

2. 章魚燒機塗上沙拉油加熱,溫度上來後加入粉漿,放入章魚丁,蔥,高麗菜,炸酥

3. 待熟後翻面,一邊轉一邊適時加粉漿補圓章魚燒的形狀

4. 煎熟後塗上女丑牌大阪燒醬,擠上美乃滋,再放在海苔粉,柴魚片,就大功告成了




日本人還會加紅薑,但是我們一致討厭紅薑就不加了,
日本章魚燒的口感跟台灣不太一樣,台灣用半煎炸的方式讓表面吃起來酥脆
日本則是著重粉漿的調味,內部是軟軟糊糊的,高湯味很明顯
我比較喜歡日本的口感,若是吃不慣的人就不建議買現成的日本章魚燒粉


章魚燒除了傳統吃法還有許多創意吃法
例如放在日式高湯中讓麵糰吸取高湯,
或是經典的關西吃法,加章魚燒夾在蝦餅中變成章魚仙貝
材料上變化,起司、泡菜、花枝.....
也有做成甜口味,將麵漿加入蜂蜜,加入年糕,淋上巧克力醬
章魚燒真是好吃新奇又好玩的好物
不禁要說:章魚燒機,真是人類創意的一大推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都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